关于我

The moon looks so beautiful tonight

 
 


#我们这么吵闹十分抱歉#(五)

--中--

加奈子起了个大早,与其说她起得早,不如说她一晚上都没睡好。

想着今天和suda的见面,不自觉地嘴角上扬,就算是没睡好,以加奈子的状态完全可以跑一个八百米加五十个仰卧。

真琴着实是在大阪累坏了,昨天晚上就嘱咐加奈子无论如何今天都不要叫醒她,她要睡他个一天一夜。

所以真琴现在完全是处于昏睡的状态,就算天塌下来也压不醒她,加奈子自然也轻松了不少。

按着上次真琴教自己的步骤,加奈子给自己化起了妆。

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显得有点不真实,从来不在这些事情上用心的人,如今正一点点改变。

等收拾好了后,坐在椅子上等着suda的信息,可是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导师的召唤。

导师让加奈子去实验室做一下数据记录,因为自己临时有事,这些数据又必须得及时记录,加奈子之前给导师做过,所以导师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

医学部有一句话,一直被他们视作院规:“拒绝任何人都不要拒绝高桥老师”,坊间的传说,拒绝高桥老师的学生结局都是惨不忍睹。

尽管并没有人看到那些人的结局,也并不知道那是那些人,但是就是没有人敢去以身试险。

加奈子自然也不敢,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好在suda说会晚点到,希望能在suda来之前弄完。

拿着装好照片和信封的肩包,从一旁衣架上拿下晾着的白大褂,抽屉里又拿了几个一次性医疗口罩,跑进了实验室。

尽管是周六日,在解剖楼实验室里的同学依然很多。实验室门口摆着一笼一笼的兔子,实验室里传出来的消毒水味儿,三三两两从走廊飘过的穿的白大褂的同学。

从很多年前刚进这栋解剖楼的兴奋与忐忑,到现在如幽灵般没有情感地自由穿梭在各个实验室,可想而知加奈子他们经历了什么样的转变。

看着编号的培养皿,试管,记录着一旁温度计的计数和其它一些量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而加奈子的工作仍在继续。

偌大的实验室突然响起了熟悉的铃声,加奈子一看,果然是suda打过来的。

“喂”

“喂,我已经到你们学校了,应该是大门这里。”

加奈子现在实想撂挑子不干了,可是无可奈何。“suda,不好意思,刚才临时被老师派了个任务,现在在实验室里……”

“要很久吗?”

“也不是,我这里记录好了就行,还剩几个,大概还有十七分钟”

“这么准确的吗?为什么不是十五或者二十分钟”suda奇怪为什么估计的时间会出现不是印象中惯例的数字,十分有趣

“没什么啦,主要是自己喜欢这个数字。”加奈子不好意思的说道:“那……”

“我等你,但是我有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加奈子一脸疑惑

“能不能让我看看你工作的地方?”

“哈?可以是可以,但是……”加奈子想到要领着这么个风云人物逛实验室,说不定明天就得登上各大新闻头条了。

“不用担心我,我带着口罩和帽子,还有墨镜伪装三件套,不会暴露的。”

“那不是直接告诉别人你的身份不一般吗?”加奈子这样想着,没有讲出口。她看了看挂在一旁墙上的白大褂,心生一计。

“那你在那等着我,我现在过去”

“好”

没过一会儿,加奈子跑到了学校门口,四处瞧了瞧,没见suda的影子,这时手机响了。

“你在哪?”

“我看见你了,在你左手边那个停车坪上。”

加奈子顺着suda说的方向看了看,发现穿着黑色小短袄的suda正从一辆黑色轿车里出来,带着墨镜和口罩,车门挡住了他的大半个身体。

加奈子下意识地看看周边的情况,还好,停车坪这边的人很少,她加速跑过去,把手里的衣服递suda:“你介意穿上这个吗?”

suda看着加奈子手里的白大褂和蓝色口罩,笑了笑,接过衣服就上了车换起来。

加奈子则站在车门旁守着,suda脱下了短袄,迅速换上白大褂,带上口罩,可能是他的脸比较小,口罩几乎盖住了他的整个脸。

换好后suda下车拍了拍穿着的白大褂:“怎么样?”

加奈子不得不感叹,suda真的是什么衣服都能撑得起来,不过她还是觉得suda最近太瘦了,再长一点肉会更好。

“嗯,可以,口罩可以再往鼻子上拎一拎。不过不要带墨镜了,suda现在就是医学部的学生”加奈子看着suda的眼睛,心里暗自安慰着自己,希望待会没有人注意到他,这么有辨识度的眼睛,想认不出来都难。

一旁的suda看着加奈子的样子竟然笑了起来:“放心吧,扮演角色我最外行了。”

加奈子被suda的笑弄得不好意思地转过身去:“suda跟着我,尽量不要和其他人对视,自然一点就好。”

“嗯。”suda把口罩往鼻子上提了提,跟在了加奈子后面。

回实验室的一路上加奈子的手里都捏了一把汗,要是被人认出来,自己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再看看一旁的人,气定神闲,看不出丝毫紧张,要不是知道他是谁,加奈子会以为这就是医学部的同学。

什么时候自己变得这么胆小了,加奈子晃晃脑袋suda看着走在前面的晃着脑袋的加奈子,好奇地问道

“怎么了吗?”

加奈子回过神来,忙应声:“没…没什么,我们到了。”

他们停在一栋标写着解剖楼的楼前,不知道为什么,suda突然感觉这栋楼里传出来一股逼人的寒气,不禁打了个哆嗦。

“你确定……要进去吗?”加奈子看着suda,有点担心地问着。

加奈子想起之前也有朋友来学校要进实验室看看,结果一进门就吓得跑出来了。

那天晚上,朋友刚一进门,就看见几个穿白大褂的同学抬着一个大的方形玻璃箱,箱子被白布盖着,白布上散落着星星点点的血迹。

朋友自那以后来学校,看见这栋楼都会绕着走。

“确定,就当生活体验了,说不定以后就接到了演医生的戏。”

实验室在二楼,加奈子领着suda上了楼。楼里的每个房间都是关着的,而放在门口的兔子却吸引了suda的注意。

他蹲下来,看着笼子里的几只小兔子:“这些都是用来做实验的吗?”

“嗯,做解剖药物实验的”

suda看着这些兔子,突然发现了什么,赶紧叫住加奈子:“你看,这只兔子是不是在发抖?”

“是吗?”加奈子闻声赶紧蹲下来瞧了瞧,兔子发抖一般会在解剖过程中看到,加奈子还从没看过在笼子里就发抖的兔子。

那只兔子竖起的耳朵都在抖着:“我也是头一次看到这样的情况。”

“可能知道自己的命运,害怕了。”suda就这样看着兔子,手贴近笼子摸了摸兔耳朵。

“每一只兔子都可以救活很多人”加奈子看着suda的样子,希望这样说可以安慰到他。

“嗯。”suda随即站起来,继续跟着加奈子。

“我第一次见到兔子就是在实验台上……”加奈子缓缓说道

“是吗?那……不害怕吗?要是一般人,估计都有阴影了吧?”suda不可思议地看着加奈子,不敢相信。

“其实是害怕的,但是没办法,一想到以后面前的是患者,如果自己不敢去面对的话,那怎么行呢?”

加奈子开了实验室的门,进去拿了一瓶消毒液和手套,给suda弄好后,就带着他进来了。

一进门suda就闻到了在医院里出现的味道,满眼的瓶罐,一些不知名的液体,suda有点不太适应,打了个喷嚏。

加奈子看suda有些不太适应的样子说着:“这里味道不好闻,suda要是觉得难受的话就去对面的办公室吧,我这里快弄好了。”

“不用不用,我想待在这里”

加奈子看着一旁站的笔直的suda,笑着让他坐下,自己便到一旁继续做着记录了。

“那个,我说……”过了好久,suda小声地问道

“嗯?怎么了?”

“我听说,医学部的学生成为医生之前都要经历一件事……会让他们在停尸房和尸体待一晚……是这样吗?”光是想想,suda都觉得周边的空气都凝固了。

加奈子轻笑出声:“suda觉得呢?”

“我觉得,要是那样的话,也就太残忍了吧?”

“其实很少有这样的事,我们医学部的要克服这种恐惧大部分在这样那样的解剖实验中都会习惯的。有时候会逼着自己看一些恐怖片,或者比较血腥的,至于suda说的那个……”

加奈子看了看面前认真听着suda,突然觉得他太可爱了,竟然也会相信这种传言。

“至于suda说的,有是有的,但是很少,一般都是有些学生为了克服自己的恐惧主动要求,但是熬过24小时的很少。”

“你们对自己也太狠了,这要是吓出什么来,那就……”suda脑补着几个学生在漆黑的房间里,冰冷的尸体旁吓得魂不附体的模样,瞬间站了起来,走到加奈子旁边。

加奈子看着靠过来的suda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低头写着数据。

“好了”

“好了吗?”

“嗯,那我们…赶紧出去吧……”看来suda也是吓到了,加奈子赶紧收拾了东西,把实验记录放到老师的办公室,拿上自己的包,准备带出去。

刚到门口,就遇到了藤谷师兄,藤谷看加奈子从实验室走出来,赶紧跑过去,看着加奈子一旁穿着大褂的人,有点陌生。以为是学弟,也没太在意。

“加奈子,你现在有事吗?”藤谷有些不自在地问着

加奈子看看一旁suda:“不好意思师兄,现在有点事,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吧。”说着便拉着一旁的suda快速地跑来了。

加奈子生怕在多待一秒,身边的这个人会被认出来。

藤谷站在话都没有说出口,就这样被拒了,他拿出身后藏着的小礼盒,刚才打电话给真琴,才知道加奈子在实验室这边。

本来准备过来把在大阪买的礼物今天送给她,谁知道,话都没说完,加奈子就走了。

藤谷看着加奈子跑远的身影,心里想着,回头一定要向真琴打听打听,这个学弟是谁,礼物只有等到下次再说了。

(嗯???突然就没了?请看下章)

评论(1)
热度(4)

© 七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