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

The moon looks so beautiful tonight

 
 


#我们这么吵闹十分抱歉#(五)

--下--

加奈子拉着suda穿过校园,在suda的车前停下,因为跑得太快,以至于现在加奈子喘得特别厉害,suda见状,赶紧拍着加奈子的背,给她顺气。

后背传来的温度让加奈子吓了一跳,赶紧挺起腰板,挪到一旁。

suda见加奈子躲闪的样子,有些失落:“跑这么快做什么,难道他是你的……”

“不不不不,不是,我是怕待久了师兄会认出你。”加奈子赶紧解释道,生怕suda误会了。

suda一听原来是为了自己,刚才的失落感瞬间就消失了。可是一想到刚才那个人的样子,分明是对眼前的这个人有意思。

“我看,你的师兄挺喜欢你的……”说完连自己都觉得失态了,suda不知道该怎么收回来刚刚说出口的话。

“怎么会,师兄刚分手,而且他就是那样性格的人,对谁都很好的。”加奈子疑虑着suda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是吗?”

“嗯!”

得到加奈子肯定的回答,suda才恢复了好心情。回到车里,换上了自己的衣服,招呼着加奈子上车。

“赶紧上来吧,外边冷。”

加奈子应声上了车,车里的温度瞬间让加奈子身上暖了起来,这时只听suda说道

“奶奶的照片和信封带了吗?”

加奈子下意识地摸着自己的包:“带了,在包里。”

“好了,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啊?”从昨天晚上加奈子一直就想着suda说的地方。

“等到了你就知道了。”suda看着加奈子心急的样子,不觉心情也好了起来。

“这么神秘吗?”加奈子小声嘀咕着。

“什么?”suda没听清加奈子说什么,又问了一遍。

“没…没什么”加奈子想着还是别问了吧。

“你要不休息一会儿吧,挺远的,大概还要四十分钟左右。”

“好”加奈子昨晚基本上没有睡好觉,可能是因为车里太舒服的原因,之前消失的困意突然又出现了,没过一会儿,加奈子就睡着了。

“看来是累坏了”suda看着快速入睡的加奈子,把后座的一件袄轻轻的盖在了她身上。

suda不敢开太快,怕吵到睡着的加奈子,原本只需要四十分钟车suda足足开了一个多小时。

在这一个小时里,加奈子丝毫没有苏醒的迹象。并且无数次掀掉了盖在身上的衣服。

suda一次又一次的给加奈子盖上,暗叹着这个睡觉不老实的女孩子。

等到了的时候suda轻声的叫着:“加奈子,加奈子,到了。”

睡梦中的加奈子以为是爸爸在叫他,只是轻轻回了句:“嗯,爸爸,你回来了”

被叫成爸爸suda在一旁愣住了,看来这孩子还在梦里呢。又摇了摇加奈子,加奈子这才醒过来。

揉了揉眼睛,看到suda的脸就在面前,吓得往后一退,头磕在了车窗上。

“哎呦”加奈子疼得出了声,用手捂着被磕到的地方。

suda想都没想,赶紧凑过去揉了揉加奈子的头:“怎么这么不小心”

可是下一秒两个人就僵住了,因为离得太近,对方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身上,周围的温度瞬间被点燃了一样。

suda紧忙退到一旁,握住方向盘,感受着自己的心跳,自己的心脏有多长时间没有经历这样快速的跳动了。

他打开了车门,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看着副驾驶红着脸的加奈子,结巴的说着:“到……到了”

加奈子朝着suda开着的车门看过去,面前是一片大海。

加奈子兴奋地下了车,感受着车外呼啸的海风,无人的海边,一直是加奈子期待着的地方。

“围巾戴上吧,这次不会忘了给你了。”suda拿出围巾给了加奈子。

加奈子接过围巾,套过脖颈,蹭了蹭后舒服地把脸埋进围巾,看了看suda,浅浅的笑意在围巾下弥漫开来。

“多亏了这条围巾呢”加奈子这样想着。

suda又从车里拿出了一个青白色的玻璃瓶:“看!”

加奈子看着suda拿出来的瓶子,明白了suda的意思,赶紧拿出照片和信封,suda看了看照片上的人,良久才收回了思绪。

两人把卷起的照片和信封塞进了瓶子里,走到了海边。

海浪肆无忌惮得拍打着岸边的细沙,加奈子攥着手里的漂流瓶,看了看suda

“还是suda来吧,suda的力气大一点,瓶子会飘得更远一点。”

suda接过加奈子手里的玻璃瓶,看了看她:“那我扔了?”

“嗯,扔吧”

suda使足了力气,借着海风的力量,瓶子落在了很远的海面上,随着海水起伏着,飘向远方。

“我听人说,漂流瓶最终会飘向心爱之所”suda看着飘远的瓶,缓缓说道。

加奈子对着起伏的海面大喊了一声“谢谢”,海风淹没了加奈子的呼喊。

suda知道她这是在谢自己,也是在谢奶奶。

加奈子突然想到suda的事情,问道:“忘记问了,你的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还顺利吗?”

“我的事?哦,你说那个啊,我们沿着沙滩边走边说吧。”

“嗯”加奈子静静地跟在suda一旁。

“不是很顺利,我们去见了作者商讨版权的事,作者没有见我们,他的儿子接待了我们。”

“然后呢?”

“然后,他告诉我们,作者的这本书版权不在那边,而是在日本的妻子这边,因为作者和妻子很早就分开了,作者和妻子签了协议,如果没有妻子的同意,任何人不能随意获得这本书的版权。”

“那你们有再找他的妻子吗?”

“作者和他妻子早就不联系了,妻子有了新的家庭,昨天我们去过,结果被她拒在门外了,说不想听到关于作家的任何事,让我们不要再去了。”

“那还有其他办法吗?”

“不知道,导演也正在想办法,如果实在不行就真的不能拍了。”

“怎么会这样?之前听你说,这是导演花了很长时间准备的片子,你也是这么期待着,如果因为版权的原因放弃了,真的太可惜了……”

suda看着加奈子比自己还要着急的样子,刚才还是紧锁的眉头瞬间舒展开来。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有时候很多事情都是不随人愿的。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作者和他妻子的事情,妻子好像痛恨着作者,可是作者却把书的版权交给了妻子,不知道他们之前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故事。”

“不一定是恨,也可能是爱吧…”加奈子停了下来,看着海面,轻轻的说道。

“嗯,说的是……我们”suda本来想请加奈子一起去吃个饭,谁知道这时候电话响了。

suda接了电话,看来又是工作上的事了。还没等suda开口,加奈子笑着说

“suda有事就赶紧去忙吧。”

“不好意思,他们说作者版权的事有点进展了,让我过去商量。”

“那太好啦,你赶紧去吧”

“我得先把你送回学校再走,这儿一个人都没有,我怎么走,上车吧。”

“那……好吧”

回学校的途中,suda的电话一直没有听过,又助理打来的,经纪人打来的,导演打来的,看来suda回去有的忙了。

终于到了学校,suda准备送加奈子到学校门口,被她阻止了

“你就不要下来了,这会儿人多……”

suda明白了加奈子的意思,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像已经没有什么理由再约着加奈子了。

加奈子下了车,拿着之前suda穿着的白大褂,在窗外欠了欠身,笑着看着车里的人

“今天谢谢你了”

“嗯,不用谢,能帮到你我很开心…”还准备说着什么,加奈子催促道

“赶紧去吧,不然电话就要打烂了…”

“……好吧,那就……再见了…”

“嗯,再见”

加奈子转过身,朝学校走去,suda也发动了车子,看了一眼加奈子的方向,随即开走了。

加奈子听着汽车渐远的声音,这才转过身来,一种难言的失落涌上心头。

摸了摸胸前的围巾,径直走进学校,围巾上残留着加奈子熟悉的味道,或许……还能再见吧……

(这周就这样了,不知道下周有没有了……)

评论(1)
热度(6)

© 七何 | Powered by LOFTER